坚决做到“十个必须到位” 凝心聚力共卫美好家园 ——致东胜区各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0-26 15:09 来源:区委组织部

东胜区各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东胜区所属园区、镇街道、村社区、机关、国有企业、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区面临的严峻疫情形势和艰巨的防控任务,坚决做到领导必须靠前指挥到位、人员必须动员组织到位、措施必须精准到位、规范必须执行到位、漏洞必须补救到位、保障必须及时到位、配合必须协调到位、责任必须落实到位、监督必须跟进到位、宣传必须引导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城市基层党组织共驻共建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的载体,特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1强化使命担当,共同落实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十个必须到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及时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在本单位率先开展排查工作,精准掌握往返阿拉善盟、呼和浩特市等地人员,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个人防护等必要防控措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2依托网格化管理,共同防控疫情。要坚持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压实县处级领导挂点联系镇街道、单位结对联系村社区、镇街道领导班子包联村社区和党员干部包片联户责任,依托现有的全科网格设置,充分调动小区党小组长、党员中心户、在职党员、业委会和社区专兼职网格员等力量,有效运用以干部了解、群众反映、信息化采集等为内容的365精细化服务法,确保防控责任和防控举措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带头服务,用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各结对联系村社区单位党组织要立足自身业务和资源优势,为镇街道、村社区提供人力和物力支持,尽力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

3认领四大服务岗位,共同参与群防群治。在职党员要做到带头配合摸排、决不瞒报疫情,带头科学防控、决不传播谣言,带头做到不集会、不聚餐,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结合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采取主动认领、区分时段、明确任务的方式,积极认领排查登记、防控宣传、环境消毒、后勤保障4类志愿服务岗位,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社区老党员可根据身体状况,参与收集社情民意、报送相关信息、宣传引导等力所能及的工作。

疫情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验党性。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贡献力量!



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10月24日

相关附件: